top of page

第一天

出發前一整晚都沒有睡好,導致我當天非常疲憊。 和林庭宇在第二航廈吃完早餐,我就入關了。

台灣和日本都是陰天,所以從飛機望出去都是雲,有點失望。

到了關西機場才是磨難的開始。一下飛機我就開始狂奔,果然已經排滿常常的出關人龍。出示在留證明之後果然被帶到特定的窗口排隊。但不知道是效率不彰還是人太多,總之足足排了一個半小時的出關隊伍。排到整個出關區就只剩我們這排: “ ( 排完出關換排JRはるか的車票隊伍20分鐘。

拿到車票之後立刻用公共電話打給留學生課的森小姐。森小姐的聲音還是一如往常的堅定又溫柔,之前寄來的信,字裡行間也都是對留學生的關心,總之是個讓人很安心的人。

因為只剩五分鐘車就要開了,所以打完電話後立刻衝到月台,但因為窮交換生買的是自由席,偏偏全都滿了,因此就一路站到京都去。

下車後往出口走去,果然看到拿著寫著「何 寧」的紙的ナナちゃん。 今年要生大二的ナナちゃん,有很好看的蜜糖色長髮,右眼下面有一顆漂亮的痣。是社會學部的福祉學科。他竟然說他很喜歡台灣,那時候還嚇了一跳,原來ナナちゃん的母親是台灣人,但ナナちゃん中文不是太好。之後也會到台灣大學來交換,希望他在台大有很好的回憶。

搭地鐵出了今出川站,就開始下起了小雨。今出川站有直通同志社大學的出口,一上來就看到美如童話的同志社大學。ナナちゃん也稍微跟我介紹同志社大學的其中一個學生餐廳跟咖啡店。

那天正直就職活動和隔壁同志社女子大學的畢業典禮,所以男生都穿著西裝,女孩則是穿著好可愛的はかま。

到了宿舍整個人快累攤了。

宿舍管理人是人非常親切的黒岩小姐。人非常直率、親切,長得就像akiko的化身。很瘦,俐落的男生短髮,毛衣與長褲,還有大阪式的微笑跟濃濃大阪腔。 「就算是任何非常小的問題都可以來問我」,黒岩小姐不斷重複著,還有叮嚀大家宿舍的大小事,讓人感到很放心的存在。

宿舍一共有五層樓,坐落在寺町通,旁邊是御所和寺院。很安靜、空氣很好。

宿舍也是非常乾淨,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有十年了。 房間裡面是有廚房、衛浴、陽台的套房。但由於外面是御所重地,所以不能在陽台晒衣服,以維護市容。

房間外每一層樓都有一個蠻大的共同廚房,可以在這邊使用公用的廚具做飯。

令我在意的床,因為有兩層床墊,所以非常軟,第一天晚上一下就睡著了。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