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翻譯:與水原希子聊Instagram

BRUTUS 2015.02 Homma Takashi

與水原希子聊Instagram

有Instagram的藝人及創作者雖然為數眾多,但當中以水原希子突破180萬人的粉絲人數在日本遙遙領先,高居首位,上傳的照片也經常成為網路話題。如此高人氣的水原希子是如何掌握Instagram的呢?

Homma Takashi 今天我們請到Instagram的女王,水原希子小姐。非常感謝您願意接受訪問。

水原希子 討厭啦哈哈,雖然常有人叫我什麼Instagram的女王,但真的不是這樣。好害羞的名字!

Homma 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Instagram的呢?

水原 大概是三年前吧。官方帳號是從兩年多前開始。Instagram基本上是誰都可以在照片底下留言,所以常常會受到很嚴厲的重傷跟批判。也因為這樣很難過,常常會想那乾脆不要玩好了。但同時也會感受到Instagram真的是個很厲害的傳播媒體。

Homma 怎麼說?

水原 Instagram是藉由視覺影像來傳達,跟其他社群軟體比起來,那種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連結的感受是更明顯的。當時也在國外工作增加的階段,就想說藉由這個來宣傳自己。但當時也不是那麼有自信,那個時候蘿拉已經有Instagram的官方帳號,粉絲人數也超過十萬人,當時應該是抱著想要超越她的心態吧哈哈。

Homma 簡直像個高中女生一樣真不錯啊哈哈哈。對希子來說Instagram好玩在哪裡呢?

水原 在世界各地都有靠Instagram紅的網路素人,完全是從Instagram誕生的新偶像。他們有非常多的粉絲,只要一po照片一下就有一堆人按讚,無關他們是不是名人。我很喜歡這樣的他們。當中也有很多人會上傳自己唱的歌或跳舞的影片,大概是沒有可以展現自己的舞台吧。本來只能表演給自己周遭的人而已,但藉由Instagram,一夕之間就有了世界級的舞台。我很喜歡這樣的他們,對於展現自己那種無所畏懼的樣子。

Homma 原來如此。希子也很喜歡拍照對吧。

水原 沒錯。十幾歲的時候,是用類似玩具相機的東西開始拍照,現在是用底片相機。我不是很喜歡用iPhone拍照然後套濾鏡這樣,拍照的話還是喜歡用相機。在Instagram上傳的照片大部分也都是用底片相機拍的。

Homma 不久之前,希子上傳了內褲上映著彩虹的照片而在網路上引起轟動對吧?會不會因為像這樣的事情讓你不想再玩Instagram?

水原 我明明沒有想要引起轟動的!哈哈。那是我以前也有合作過的我很喜歡的攝影師的作品。雖然那些不經思考的言論很令人難過,但也有人因為這樣知道了她的作品。會引來這麼大的轟動,我想也是因為他的照片有這種魔力吧。不光是她,我也想要在我的Instagram上慢慢介紹一些不為人知,但我覺得很棒的創作者的作品等等來支持他們。

Homma 這果然是只有粉絲眾多的希子才做的來的吧。

水原 開始用Instagram之後我更喜歡攝影了。不光是照相而已,而是想要更深入地去了解攝影這件事。也會在Instagram上看到有誰用iPhone上傳了我拍的雜誌內頁、廣告什麼的,因為這樣讓我深深覺得每天的工作不能草草結束就算了,必須要更認真追求作品的品質才行。

Homma 了不起啊!對希子來說,Instagram是讓希子認真看待攝影的契機吧。

水原 因為Instagram亞洲各地的工作也一下子多了起來。對我來說是Instagram改變了這世界!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