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與鮭鮭學姐的京都水族館

其實自己有來過一次京都水族館。 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所以又跟鮭鮭學姐相約在這裡。

有點遲到真抱歉,但看到鮭鮭學姐很開心 <3 <3

買完票之後,第一區就是京都有名的大山椒魚(オオサンショウウオ)。 因為來過一次了,所以知道山椒魚們都會聚集在魚缸的最底端......

他們會這樣聚集在一起...... 每一隻大概都有一公尺那麼長吧。 不愧是京都的好山好水孕育出來的大山椒魚。

讓我想到志賀直哉根本不應該去城崎休養的。

他應該來京都,

這種程度的山椒魚用小石頭是打不死的......

離開神祕的大山椒魚,走出去會到開心的海豹區: D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是平日,沒什麼人。

假日來果然就聚集瘋狂的孩子們。

斑點海豹的萌臉(o 人 o)

游進圓筒水缸的斑點海豹跟陷入瘋狂的孩子們。

海豹真的很辛苦。

為了吃魚還要表演。

之後走回來就會到我最喜歡的大魚缸區。

住滿各種魚,還有悠閒的海龜。

在這邊可以看很久。

我好喜歡的河豚。

之後會到企鵝區。

企鵝區的企鵝離人非常近,會有一種企鵝就在你旁邊的感覺。

企鵝。

奇妙的企鵝世界。

感覺可以設計對白。

這是之前來拍到的企鵝寶包。

毛的顏色是棕色的,而且有蓬蓬毛,但是再來的時候已經換毛了。

美麗的熱帶魚區。

熱帶魚很忙碌的樣子。

有一區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卡通的關係,

關著尼莫跟我忘了名字的尼莫好朋友。

我還指著底下跟鮭鮭學姐說:你看有海葵,海葵跟小丑魚是好朋友。

但鮭鮭學姐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海葵只有在不餓的時候才跟尼莫是好朋友。

學姐的朋友原本有養尼莫跟海葵,結果有一次出遠門回來,

尼 莫 就 不 見 了 。

這是上次來水族館的時候看到的尼莫小寶包們,

但是再來寶包已經長大了。

希望他們跟海葵可以永遠是好朋友。

再來是水母區。

會先看到養水母寶包的像實驗室的地方,再看到大水母們。

清理水母魚缸的人真的非常辛苦,向他們致敬。

我上次來的時候,有個工作人員正在清理水母魚缸。

他拿著海綿,手一直縮回去, 非 常 非 常 害怕的樣子。

看看他的手全都是ok繃呀什麼的,感覺被滿滿的刺絲胞攻擊過。

小黃瓜。

水母大魚缸。

再來應該是奇怪生物還是危險魚類區。

嗚嗚這隻小傢伙在對我笑(。u。)

親愛的獅子魚 <3

這奇怪的東西在日本好像很紅。

以為是懦弱的魚,但其實異常剽悍,

就算想要嚇他,還是固執地伸脖子。

之後出來,先和鮭鮭學姐吃午餐,再去看海豚。

我吃的京漬物熱狗,很好吃,有點貴。

一直聊天,所以進去的時候海豚已經開始飛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海豚秀有一種哀傷的感覺。

但海豚真的是一種很單純很美好,跟人很親近的動物。

最後是紀念品店。

京都水族館的紀念品第一名就是長一公尺的大山椒魚。

滿滿的山椒魚被整齊的塞在那。

跟蟲蟲比我還寧願買山椒魚。

謝謝鮭鮭學姐 <3 <3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