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t ex at ROKKO


第一次的日本mt展。

原本覺得因為在神戶,算是廣義的近,就順便去一下,沒想到算是個蠻難到達的地方。

下次好像是金澤的樣子。

回到家整理了一下今天的交通工具, 就覺得自己蠻偉大的。

坐了兩種巴士、兩種電車、加上纜車,

再加上轉車、普通車換特急車,

算是一趟熟悉關西交通工具之旅吧。

第一次搭阪急(平常都是京阪加京都地鐵),酒紅色的車廂、墨綠色的椅墊,還有深藍色的站牌,配色配得很有一個時代的氛圍。

就連車上的編號數字我都非常喜歡。

順帶一提,mt 的標準字常常讓我聯想到 bell公司的字體。 是那種以前印在電話簿上,為了防止小字油印時的滲墨,而特別把一些地方挖的凹凹的, 這種字體放大時就會有mt標準子的那種趣味性。

所以每次看到mt標準字(第一張照片),才會覺得又懷舊又可愛吧。

就不再贅述旅途的波折,總之換了各種交通工具之後,到了六甲纜車站。

一貫的mt展感覺,樓梯呀纜車呀全都是紙膠帶。

有那麼多膠帶可以貼乾脆送我一卷寬的。

超可愛的爬山纜車。 他是斜的!斜的!斜的!

纜車單程590,往復1000羊

可愛顏色的內裝。

一路上就是一直往上爬,滿滿的樹。

還有纜車咔!咔!咔!的聲音,跟進入隧道時涼涼的風。

下車之後就看到大廳擺著不要錢的紙膠帶。

我自己蓋了一張小卡,但回家才發現忘了幫我的朋友拿了QQ抱歉。

看到這裡就不太懂為什麼台灣的紙膠帶展一定要消費才能爽用紙膠帶。

之後就聽從高人指點去轉扭蛋。

排在我前面的男生感覺是個紙膠帶狂熱者,無論穿著或長相都有一種宅感。

他手上貼著滿滿紙膠帶的紙袋,就像在告訴我「哥的紙膠帶比你吃過的飯還多」。 他非常努力的想要看透扭蛋機裡的扭蛋(明明玻璃都被紙膠帶蓋住了)。 只見他一下轉左邊那台,一下轉右邊的,就知道他完全沒發現後面有我的存在。

終於等他轉完大概十顆之後,我就迅速左邊轉一顆右邊轉一顆走人。

因為我的紙膠帶(跟廣大的紙膠帶迷相比)沒有很多,而且也是第一次扭這個,

所以轉到什麼都蠻開心的。

出站之後,原本想說そろそろ應該坐車到下一個會場, 但肚子完全餓扁了,所以又走回上圖的建築的二樓找吃的。

二樓是觀景台,有觀景台咖啡店, 可以鳥瞰神戶港,往左望就是梅田。

點了非常好吃的香腸沙拉套餐,是沾我最喜歡的芥末子醬,

但因為在戶外吃,在我分別閃躲完蜘蛛跟大蛾之後我就忘了拍照,

所以沒有照片。

還好有走到二樓,原來賣場就在二樓的角落。 買了很多紙膠帶,還有朋友的(下圖)。

因為完全失心瘋所以沒有會場的照片。

之後總算是坐巴士到山頂上的ガーデンテラス。

其實感覺就是一個有很多花又有美麗風景又有很多店的園區。

到處都是很漂亮的花,因為是山上空氣也很好很涼快。

走一走就看到這神祕的瞭望台,爬上去風景很漂亮, 可惜爬完沒送紙膠帶。

望下去的風景。跟剛才比又更高了。還好林庭宇不在。

之後就進去店裡逛,

慢慢逛之後才發現一些紙膠帶藏在商品裡面。

有植物園的紙膠帶,還有另一款超可愛的手繪風纜車紙膠帶 (現在想想沒買有點後悔), 都是賣場沒有的,好可怕啊這家公司,有種攻略fu。

因為嘴饞就買了用六甲山的百花蜜和牛奶做的冰淇淋(超級好吃)。 結果意外獲得一卷沒在賣的紙膠帶。 這活動心機也太重了一點。

總之蠻開心的,坐到了可愛的纜車,還看到了六甲山上的風景。

只能說如果有地方想要提振當地經濟,就辦一場mt展吧。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