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翻譯:女子的心痛時刻

GINZA 2015.05 山內mariko

女子的心痛時刻

No.02 八點整的梓號列車上

  對大學時期的前男友難以忘懷,似乎是常聽到的事。那時總認為自己佔了上風,也都是自己把對方給甩了。然而畢業後卻再也沒遇過比他更好的人,年過三十,心中只剩下不捨與懊悔。像這樣的例子隨處可見。

  偷看他的臉書,發現了他的黃金週德國旅行計畫。他就像是想要引我去追他一般,動態裡詳細記錄著旅行細節。

「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 八點整的車」

這句話頓時映入眼簾。這就是暗號!以前還在一起的時候,他就曾發出「我要坐JR梓號列車2號到信州旅行,來追我吧」這樣的暗示。從那天開始,我心中的獵人就甦醒了,反覆吟詠著那段暗號。後來,我毫不猶豫飛往德國。

  5月X日早上,下了車抵達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我一邊瞄車站的時鐘,一邊走向路邊攤點了法蘭克福的名產,咖哩香腸。為了我們命運般的再次重逢,首要任務是先果腹。就在我將咖哩香腸塞地滿嘴,一名日本男性的瀟灑背影走入我的視線。就是他!

  不,正確來說,應該是他與一名金髮女子!兩個人挽著手走了過去。原、原來我的前男友竟然會和外國女生交往?!

  這一幕實在太過震撼,我的身體動也動不了,看起來大概像是感動於咖哩香腸的美味而僵在那裡的人吧。目送著八點整的火車離開的我,我……。

  「老闆……再一根咖哩香腸。」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