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廖柏森的京都生活教室

因為還沒拿到腳踏車,因此就麻煩廖柏森陪我買東西。

對來京都觀光的人來說,到了京都的第一件事應該就是去景點、吃美食, 但對一個交換留學生來說,第一件事應該是:

活 下 去。

(最近真的非常深切的感受到這點)

和廖柏森約在今出川河原町,下著雨非常不方便。出門時黒岩小姐問了一下我要去哪,因為很不放心又撐著傘到門口幫我指路。

廖柏森除了髮型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很快我們就走到離我的宿舍最近的商店街。

途中經過一家好像很猛的和果子店。但今天的主題是活下去,所以改天再來買。

我們先是一起合買了兩公斤500¥的橘子,再去生鮮超市。 大概是在生鮮超市的時候,阿廖就發揮了他的京都生活教室功力,不斷說著, 「這個到藥妝店買比較便宜。」問題是藥妝店有賣泡麵?菜瓜布??

最後證明他真的是一個強大的、什麼都有賣的「藥妝店」…。

在藥妝店的時候,阿廖又開啟了他的小教室,由他店員的精準眼光,告訴我,

「最近最多人買的洗面乳是…」 「最多人買的牙膏是…」 「入浴劑的話現在最暢銷的是『きき湯』…」

這真的是太helpful了哈哈。

最後還以店員模式告訴我,

「像衛生棉就會再用一個袋子幫你包起來……還有便秘藥……還有保險套……還有驗孕棒…」 實在是太專業了。

鴨川

下午到京都大學的學生食堂吃飯。竟然有烤雞肉飯!非常好吃。

吃飽後為了拿免費衣架鍋子有的沒的,就去拜訪廖柏森的宿舍。

廖柏森的宿舍果然充滿著生活感,可以想像回國後會非常痛苦。

廖柏森看很多書。

廖柏森看「花咲くいろは」卻堅持不去湯湧溫泉。

廖柏森用茶壺煮泡麵…。

廖柏森有一隻大海豚<3。 看得出來廖柏森很喜歡小海豹。

之後又跟我一起把所有東西拿到我的宿舍再騎車離開,真的非常謝謝他。 還幫我提米,好可憐。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