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下鴨神社與到底哪裡有賣吹風機

早上終於聯絡到學長留給我的腳踏車,於是去鴨川ドーム拿。

基本上住在リチャーズハウス的人應該都對鴨川ドーム避退三舍。

為什麼呢?完全是因為宿舍裡有這樣一張告示:

(鴨川ドーム禁止女生進入,千萬不要進去!!)

同志社大不是沒有其他男生宿舍,到底為什麼只指名鴨川ドーム不能去?還寫的這麼聳動。

但我還是必須去拿我的腳踏車。基本上騎個十多分鐘就到了。

從外面看進去,裡面明明沒有任何異樣。

不久後富田先生就出來幫我找腳踏車(他自己也找了十分鐘)。

把座位調到最低之後,我終於有腳踏車了!(雖然有一邊的煞車還壞了…)

之後我就決定前往離鴨川ドーム很近的下鴨神社。

沿著鴨川騎車,心情非常好。還遇到餵鴿子的神奇老人。

下鴨神社位於鴨川Y型分差的中間地方,總之位在有點不可思議的地方。

裡面的森林相當茂密。

但就在我要往前走的時候,居然有一間說是可以變美的河合神社。

二話不說直接先左轉河合神社。

河合神社的形象經營非常完備,就是主打可以讓女生變美的神社。 有喝了就會變美的茶,拜了就會變美的神,買了就會變美的御守,

還有可以用彩色鉛筆幫自己上妝的絵馬…。

走完河合神社,終於啟程前往下鴨神社。

但就在要進去下鴨神社之前,看到了休息的茶屋。

只好再左轉茶屋。

買了付烘焙茶的申餅。

據說這是以前在葵祭的申日,把煮紅豆的水混入麻糬做成的,恭奉給神明吃的麻糬。吃了就會神清氣爽、無病息災。

吃完了申餅,終於進入了下鴨神社。現在仍是梅花的季節。

這個時候,有個神祕大叔來找我搭話,他叫重野(しげの)。 不太懂他為什麼選上我搭話。 還說了我看起來完全不像大四,像國中二年級的話。 (林庭宇說他轉了一圈來罵我= =)

先回到主題,

下鴨神社很特別的是,裡面有七個小神社,每個人必須依照自己的生肖去相應的神社參拜。

不太懂為什麼猴子跟龍的神社是同一個就是了。

(言の葉の庭?)

之後大叔一直跟我講話到我牽腳踏車。

我想,既然有大叔,那不如就問問AEON在哪裡(いおん), 結果大叔竟然聽成祇園(ぎおん)…。謝謝大叔。

大叔還不斷強調「我真的不是壞人」。

我相信你大叔,但你還是有點太怪了。

之後騎車到三条(還是四条有點忘了)。 這面由於很多地方禁止騎腳踏車,非常難騎,停車又花了很多功夫。又餓又累。

逛一逛才發現,這是跟馬麻來過的商店街。 還有熟悉的立頓。

雖然進去吃立頓很開心,但又有點感傷。要是有馬麻在就可以點兩片蛋糕了。

之後繞去錦市場,但沒特別買什麼。

倒是在錦市場瘋狂聽到英文與大阪腔,是個國際化的市場。

其實今天來三条的主題是買吹風機,但怎麼樣都找不到吹風機。 就連最後去大丸百貨也找不到吹風機(只有頂樓的烏鴉)。

垂頭喪氣的我,忘了再走過去就有高島屋。

促成之後還要再來混亂三条的伏筆。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