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平安神宮 団子 吹風機!是吹風機呀!!

21號的主題仍然圍繞著吹風機。如果一直跟室友借的話應該會被討厭。 所以決定去AEON看看有沒有吹風機。

畫了一張AEON的地圖就出門了。 途中確認完AEON在哪之後,就往前騎想去平安神宮。 但在去平安神宮的路上經過了勸業館,正在展出和服。 反正是免費的就進去逛逛。

不小的展示場內,展出了非常多華麗的和服,多是得獎作品。 美麗的花紋配合著時序,不同時節的花、鳥或是幾何圖形。非常值得一看。

在會場裡有正在做和服花紋的職人。 職人叔叔拿著漿糊的袋子,在和服上用漿糊擠出花紋的邊緣。 他說這個漿糊稿是為了之後塗顏色的時候,防止顏色突出來用的。

他還向我說了「糊、染、出來」這幾個中文。又說,

「先はフランス語、それで中国語……今は日本語。」

又是一個可愛的叔叔。

回到平安神宮,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神社裡一片白靜的沙地。 這麼多的珊瑚礁白砂,感覺就有日治時期從台灣運過來的(亂猜的)。

抽了一張籤,是大吉。但抽完這張籤之後我的運勢卻慢慢走下坡…。

去完平安神宮,就到附近的団子店坐坐。

是很小的、由老爺爺老奶奶經營的果子店。

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35年前, 他們蜜月旅行的時候,曾到台灣轉機待了兩個小時(根本無關呀)。

總之是很可愛的京都老爺爺奶奶。

回到AEON。買了一些用品,卻還是沒有賣吹風機。 嗚嗚嗚吹風機你到底在哪。 倒是因為AEON沒有塑膠袋,所以全部都放在腳踏車籃裡。

(一陣厄運的風)

放完之後在移車的時候腳踏車卻倒了,東西全部灑出來,

還讓旁邊的日本人幫我撿。

但好不容易撿完,終於可以騎車回家的時候… 卻落鏈了…。

於是只好修落鏈(幸好我買了廚房紙巾)。

一陣顛頗之後終於回到家了。

但林庭宇覺得我應該去無印買吹風機, 他信誓旦旦的說無印有吹風機。

於是我又騎著腳踏車到市役所前的ゼスト地下街。

終於找到無印了!

但是…沒有吹風機。 於是逛完地下街確認地下街沒有一台吹風機後,

我又把目標轉向市役所前的寺町通商店街(越走越遠…)。 基本上已經走到三条了,可以確認這條商店街沒有一台吹風機…。

途中意外的經過鳩居堂,算是和風用品文具店吧,買了一些明信片。

這時!一陣電光石火,我突然想到四条還有高島屋。

於是我抱著衰就衰到底的決心,騎到四条。

(後來才知道我做的最錯誤的選擇就是把車騎到四条,而不是停在三条)

正值傍晚下班下課時間,四条大橋上滿滿都是人,

因為是腳踏車管制區,只能用手牽車,被所有人白眼,我自己也覺得很抱歉。

牽到很遠的木屋町停車,但根本沒有位子,於是心一橫決定違停。 (雖然跟警察問路的時候,他還交代我千萬不要違停) (但就是沒有位子,我不是故意違停的警察叔叔)

抱著腳踏車會不會被拖吊的忐忑心情,火速前往高島屋。

直奔七樓電気製品。

我!終於看到 吹 風 機 了 !

三台panasonic的吹風機閃閃發光。

窮學生沒有選擇的權利,直接挑最便宜的結帳。

狂奔回木屋町拿我的寶貝車,結束今天的苦難旅程(但還沒完)。

騎了一整天的車,疲憊不堪,

回到宿舍卻發現鞋跟的橡皮 掉 了! 掉了,不見了。

接下來應該又會變成尋著修鞋店之旅吧。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