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只是想買普通的什麼

在村上春樹<<カンガルー日和>>裡面的的<バート.バカラックはお好き?>

有一段這樣的情節:

這家餐廳實際上有八種之多的漢堡排。德州風、加州風、夏威夷風、日本風之類的。德州風的就只是很大一塊而已;夏威夷風的上面有鳳梨塊。加州風的話……我忘記了。日本風的話上面有蘿蔔泥。但我只是想來吃漢堡排,不是什麼什麼風的,就只是單純的漢堡排而已。

我向服務生這麼說,她對我回道:「很抱歉我們店就只有賣什麼什麼風的漢堡排而已。」

這當然不是服務生的錯。因此我對她微笑並點了夏威夷風的漢堡排。她還告訴我,在吃的時候只要把鳳梨挑掉就好了喔。

這大概就是我今天買菜時的感受。

其實我只是想喝紅茶而已,沒有加什麼,就只是非常普通的紅茶。

但超市只有賣蘋果紅茶、薑汁紅茶、紅茶拿鐵、檸檬紅茶之類的紅茶。

買厥餅的時候也是。

我只是想吃非常普通的厥餅而已。就是,厥餅,然後上面灑黃豆粉這樣。

但是厥餅專賣店只有賣紅豆口味跟艾草口味的厥餅而已。

日本真是個神奇的國家呀。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