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出町之王:ふたば

不得不說出町商店街最有名的店,應該也是營業額最好的店,

就是ふたば。

ふたば其實就是一家以もち為主的和菓子店而已。

但是每次經過都會被一層又一層的排隊人潮嚇到。

怎麼搞的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所以我就乘著住在寺町通り的地利之便,挑了一天人「相對」較少的日子去買。

左下角是我的宿舍,中間的紅點就是ふたば,這樣應該可以看出我的優勢。

出町商店街其實有一部動畫(真的很猛,一個商店街還可以有動畫),

裡面的女主角是麻糬店的女兒,據說就是根據這家ふたば設計的。

這是出町商店街寺町通出口的牌子。

動畫裡鳥的形象畫的維妙維肖,女孩卻完全失敗,為什麼呢?

總之我下課閒來無事,買完菜之後就決定來排隊看看。

人還是非常非常的多。

從上圖可以看出,總共有四層隊伍(我是第四層)。

大概排了四五十分鐘吧。以日本的排隊時間尺度來說,算是小case。

很喜歡手寫的那些menu,有一種特殊的趣味。

上面下面都是滿滿的得獎記錄。

ふたば最有名的是「豆餅」,再來應該就是各種口味的柏餅。

可是我對柏餅實在還好,所以就買了豆餅跟桜餅(上圖右上角跟右下角)。

非常忙碌,而且是每一天都這樣。

櫃檯妹妹超可愛,推薦給廖柏森。

上圖就是豆餅了。其實上圖所有的木箱裡應該都是豆餅。

我以為「終於排到了!!一定很好吃!」的這種喜悅才是好吃的關鍵。

但我完全錯了。

真的

非 常 好 吃 。

如果是所有口味都裝在一起(他會問你要不要分開),就會在盒子貼上可愛的貼紙。

不得不說豆餅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非常完美的好吃。

豆餅的用米一律使用滋賀縣江州羽二重米(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但聽起來就是很威)。

內餡使用北海道十勝產的紅豆。

豆餅的好吃在於,他不是講求皮薄餡多的那種麻糬。

而是麻糬與紅豆餡完美比例的搭配。

剛好的甜味襯托出他們家的麻糬有多好吃。

又軟、又Q,自然的米的香味。

重點二是麻糬上凸出來一顆顆的「黑豆」。

而且是微鹹的黑豆。帶著黑豆自然的清香。

這真是太絕了。微鹹的黑豆、甜甜的豆沙餡,再加上無敵的麻糬。

難怪有人一次就買了二三十顆。

櫻餅也非常好吃。

出乎意料竟然用了兩片葉子(一般都是用一片而已)。

是醃的相當成功的紫蘇櫻花葉,帶著特有的鹹味。

麻糬更是讓出町婆婆完全落敗(可憐的出町婆婆),

麻糬飯明明已經被搗碎了,卻還是粒粒分明。

但ふたば硬是比出町婆婆貴了快一倍,還要排快一小時,

所以另外一家出町婆婆的和菓子店還是有他的市場在。

出町婆婆,加油啊!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